2013年2月28日 星期四

無夢



那天,看著朋友們興奮地在說著他們的夢中夢,無法插嘴,因近來總是睡不穩的 ,  無夢。無夢,是好?是壞?今早,倏然乍醒,五時零五分,耳朵依舊-----之之之的 ,令我無法再入睡,如何才能找回那份失去的寧靜?

依稀還記得那無夢前的夢,我站在黑漆漆的草原上,四周的空曠顯得我很細小,我抬起頭 ,看著天上唯一的那片巨大的五角星,是小學生時用一筆缐條畫出來的那種五角星,它比戲院的熒幕還要大,薄薄的大大片,很慢很慢地向我壓下來,我沒有逃避,只朝上望,直至,被它蓋著或是吞沒.........

想起伊迪絲•索德格朗的<星星>

當夜色降臨   我站在台階上傾聽;
星星蜂擁在花園裡   而我站在黑暗中。
 聽,一顆星星落地作響!
你別赤腳在這草地上散步,
我的花園到處是星星的碎片

伊迪絲,我會約束自己凌亂踱步,保護那碎片完整!

微涼濕氣
按下我豎立的短髮
曉色賴著我的庸散
格子睡袍的粉紅
別阻擋視線
耳內的絮絮叨叨
懇求別再胡鬧
我必須單純安穩
細緻鄭重
在那無法拼凑的零碎
找尋曾經的痕跡
往昔的想念與純凈
請勿肆意懈怠消失
褪脫為空白
我仍留著位置
在心底裡
用温柔黏膩
縫補彼此的清寂
靜待
枕邊上
遙遠的再次邂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