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19日 星期二

銀鈴不再



Memory moves us past each other
Time is a ribbon without an end
Love is the lesson we keep learning
Death but a moment we must spend
............................

今早,突然想起你,那些年,我們青春可人,像孖生兒似的,放學後在自修室溫習,畢業後的暑假在 YMCA 讀商科、下課拿起吉他夾歌,唱 Peter, Paul and Mary、John Denver、Beatles、Bread...........沒有憂愁,只有笑,那銀鈴的笑聲。之後,一起找工作,互借裙子去見工,做拍拖的電燈膽,為甩拖流淚。之後,我結婚,你總是定不下來,錯過美好的,碰着令你傷心的。之後,你結婚,生活在加拿大,幸福美滿。之後,你生了個女兒... 之後,便沒有可憶記的事.......。之後,我倏然醒覺每件事都有限期,可悲的是我們總無法預知它的期限,總是等待時間來施予,限期往往比預料的來得快,相聚的日子總是短暫,親情、友情、愛情、一切來去得比想像中容易、承受不住!而我卻是個善於遺忘的人,記憶力總是不好,對過往生活細節,總是抓牢不著,偶然,它們會隱約地跳出來,喜悅的、憂愁的、苦惱悲哀的 ,都給我無限虛空、悵惘,就如我們的相遇,那在指縫輕輕滑走的流金歲月。

十多年後早晨,坐在床角,我努力回憶那封塵故事,過去的夢已斑白,那被遺忘的點點滴滴,慶幸仍留在某個角落裡,雖然大部份已是那麼模糊。這些年,沒有刻意去找另一個你,其一是我相信緣份,相信命運,其二是人長大後,累積太多複雜皺摺,與其貪婪地妄想另一個你會出現,倒不如學習放下,心寬,因我知道自己對另一個你的要求已不是如從前般單純!時光不再!銀鈴不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