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9日 星期三

雲片野花





拍照,可以是一個記錄,回憶的證據。於我,拍照,是另一種觀察世界的方式,記錄的不是擦身而過的風景,而是那剎那間的官感,因此, 我的照片多是迷濛不對焦,不成形的點線,或只有片斷的顏色。

照片如同一幅繪畫,可以帶動情緖,啟發創作。最近,看到朋友 網誌 上一張野花照片,無名喜悅推動下,寫下了這個










片野花

知否
你像一片雲
像志摩說的
投影在我的波心
你以野草的名義
展現花般形色
沒有旖旎的鮮艷
只有純白的細碎

想像
遍地都是你的雲團
清澈皚白的心扉
散落在泥綠彩盤上
在那浮凸地平線前
挺着纖幼的腰枝
擁抱眨眼的隱淡無縱
等待週而復始的循迴

可以
請不要開到荼靡
維護你那優雅妙曼
讓我繪畫搖曳美態
感受那單純的完整
清洗複雜褶皺的心靈
調息紊亂節奏的呼吸
準備翩然的另一次開步


PS : Winnie Wong 謝謝你送來的照片,拍得很美,令我衝動的寫下這些片片斷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