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30日 星期五

地鐵婆婆

婆婆這天大豐收?

不知她每早什麼時間開始坐在地鐵站外收集這些免費報紙,我每天大概九時許出閘時,她身旁總有兩個滿載報紙的紅白藍膠袋,相信今天是廢紙回收車到來收貨的日子罷,這些,總不會是今天的收穫!這些,賣出後,會有多少收入?

對婆婆們的刻苦耐勞與精力,真是十分敬佩。這位婆婆在地鐵站取集報紙多年﹔初時,競爭對手很多,她是最主動,最不害羞的, 每天笑臉迎人的伸出手向路人取報紙,故此收獲也最豐盛。有段時間我也為婆婆們取免費報紙,但本着鋤強扶弱的心態,我將報紙分給不同的婆婆,偶爾也分給她。

那段時間其實自己也在訂閱一份報紙,每天看後便積存著。在眾多婆婆中揀了個最怕羞的,請她每星期三來畫室取走報紙。那位婆婆高高瘦瘦,斯文有禮貌,若我合上玻璃門,她只會站在門外等,從不會推門進來,故此就算上課,我也等她取走報紙後才合上門。那年的農曆年後,她竟然捧著一袋橙來取報紙,令我手忘腳亂的急忙封回利是,她卻推來推去都不肯收下。其後過了數月,她突然不來,之後大家沒碰過面,希望她健康安好!

婆婆們的積極,有時真是用盡方法,令我哭笑不得。有段時間,放在畫室門外的宣傳單張、商場洗手間的抺手紙、厠紙全部都被她們取去。思前想後,逼不得已,唯有向管理公司投訴,斷絶她們的「進取」行為。
看著這位婆婆,風雨不改,我想每早地鐵「開工」她便「返工」,這份毅力與堅持背後,有著怎樣的故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