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9日 星期三

零晨四時

星期二,山長水遠的跟了朋友往深圳看中醫,背著整個星期的中薬包回來,(已煎好的,一袋袋分好,共十四包)的確不輕,回家後放下背囊時頸肩、背部有點痺痛。我不知道能堅持多 久,路途遙遠與等取煎薬十分耗時,不是我的作風,但為着自己的鼻子還得要盡點努力,希望有些進展。我想下星期應是執薬回來自己煎,或只取薬單回港執薬,應是這樣, 否則又多個肩頸痛的毛病!


仍然是,躺到床上總是咳嗽,腦袋像是發條壞了還是斷了線路,思緖胡亂亂竄,沒有慣常的秩序與方向,更不能按停!唉,前些時吃西薬吃得昏昏睡睡,現在卻是睡不得,每條思想神經都異常活躍敏感。噓!渾沌與清醒同樣都是難奈!


零晨四時,只有交通燈與我在浮躁著,看似靜止的一切順著不被察覺的時間悄悄娜動,無聲無息。牆上影子,在瘋狂思緒邊緣失眠,多一個伴,多一份清醒。睡魔,你在那裡?趕快出來!別譲我把自己看得太清楚,太明白。當瞭解自己越多,茅盾與掙扎會益發放矢,想的與做的很難一致,想做的可能會棄置,正做著的可能會停滯;哎,我只需要一坱別人找不到的小角落,像駝鳥般把頭栽下去,只需一下子,適量的一下子!我始終不是智者,沒法把自己看得透徹,然後脫俗﹔明白某些事情發生後,會激發自己或發現自我隱藏著的另一面,然後經歷風雨,滄桑中成長。嗨,別迫促我做智者,零晨四時卅分,我只想找找周公,索回近日的睡眠帳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