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7日 星期一

27-8-2012 (星期一)


今天,我餵飽很多魚,居然有條叫廉咪的糊塗塗被釣上來。
** 錯裡錯着,剛剛遇 着凑巧,原本去黃金海岸寫生的,卻被三個猛男邀去大 潭灣釣魚。 今天陽光猛烈,攝氏34度,感覺一行行的汗水在背脊上賽跑,雖然很不喜歡這種黏溼溼的感覺,但出一身汗後,舒服輕鬆。難得的是,鼻子居然能正常地呼 吸,不需要 tempo 跟身!我想我該移民往非洲。

** 艇底水面的翠綠色, emerald green 是我最喜愛的綠,時常都想原色的放在圖畫上去,但它總是與周邊已混和的顏色不協調,今 天 盡情的 讓它在眼前漂亮地閃動,綠調深深淺淺,細膩瀟灑,恍動着安靜﹔波光粼粼,深邃得不可測。


** 坐在 艇上,漾漾蕩蕩,浸泡在瀲灧波光中,偶有曉風吹過,徐徐的將疲累拂去﹔鬱悶釋然,沒被知會的心靈被大自然拐誘過去,坦誠的快意與寕靜間,偶然會被微風打擾,風聲不特別優雅但舒暢,味道恬淡而綿密。我,巍巍顫顫坐在艇尾,風景隱逸在記憶底匧屜中,一切像夢似的不實在,渾渾沌沌的在清醒與迷糊間。

** 在五個多小時的乾曬努力下,成績不算太好,朋友卻釣了一條比手掌長少許的黄腳鱲。 晚飯時請酒樓大廚用白菜仔豆腐將釣來的魚煮成湯,味道鮮甜﹔但有點替那條黄腳鱲不值,它應得到更漂亮的下場,加些鮮綠葱絲及晶亮醬油,皮膚嫩滑的清蒸上碟才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