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4日 星期三

久別重逢

i-phone 改變了我某些生活習慣。

少了看書時間,以往趁乘地鐵與午膳時總會與書為伴,現在多用電話上網看文章,閱讀內容更廣泛,可是我想老花與散光肯定加深了。

少了用電腦, check mail、 reply mail、找資料、寫 blog ..等都用電話 「攪惦」,尤其寫中文時不用與手寫板「博鬭」一番,時間省了點但發覺自己的中文字越來越寫得醜陋潦草。

初用 i-phone 時,常給電話的接收提示聲牽着走,吃飯上課或走路只要聽見「叮」便拿出電話來覆話或 check mail,有點為奴為婢的感覺,這「受制」的感覺並不好受,現時自己作主動,將這些「提示」當成「知會」,喜歡看時才看,反而 set 好時間提醒自己要喝水,寫 note 記着每天必做的「急要」事、畫展時間.....等,少了那些不知「塞」到那裡的小紙仔,唔,似乎慢慢有點「條理」。

還沒有空 download 些自己有興趣的 App ,還未想花太多時間在這部小電腦上,暫時「可以隨時上網」已令我樂此不疲!今天午膳時,偶然重遇遺忘已久的倉央嘉措。

倉央嘉措問佛

我問佛:為何不給所有女子羞花閉月的容顔?
佛曰:那只是曇花的一現,用來矇蔽世俗的眼
沒有什麼美可以抵過一顆純淨仁愛的心
我把它賜給每一個女子,
可有人讓它蒙上了灰

我問佛:世間為何有那麼多遺憾?
佛曰:這是一個婆娑世界,婆娑既遺憾,
沒有遺憾,給你再多幸福也不會體會快樂

我問佛:如何讓人們的心不再感到孤單?
佛曰:每一顆心生來就是孤單而殘缺的,
多數帶著這種殘缺度過一生
只因與能使它圓滿的另一半相遇時
不是疏忽錯過,就是已失去了擁有它的資格

我問佛:如果遇到了可以愛的人,卻又怕不能把握該怎麼辦?
佛曰:留人間多少愛,迎浮世千重變
和有情人,做快樂事
別問是劫是緣

我問佛:如何才能如你般睿智?
佛曰:佛是過來人,人是未來佛
我也曾如你般天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