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3日 星期五

女主角的出走


自己的反叛因子越來越不安本份,在最忙碌的時候竟然任性的逃跑了,出走至影音舖找舊片子,往書局找新書,還優哉游哉的在 Pizza Hut 吃了個雞絲凱撒沙津及朱古力慕絲。 明天是交件的deadline,最迫切的工作有待今晚完成,後期的則留待星期一休息日來處理, 反正未來幾天還有座「小山」要清理,沒法悠閒,於是更覺今早的出走是合情合理。最近發覺應要善待自己,逃避是件愉快輕鬆的事,只要有承擔後果的能力便是!

昨天早晨,跳上的士,司機正播放 Bee Gees 的 In the morning,  給搏殺了幾天、疲累甚的我一點興奮,接着到最後的課堂時,我的 no. 1 學生送了這幅復活節圖畫給我,這位十歲多的學生簡直是我的「至愛」。這幅並不是她的佳作,她最善長畫漫畫人物,人物的表情與動態生鬼誇張,線條流暢,作畫時甚少用膠擦便能輕鬆地將前後空間安排妥當,畫面組織力强,我的角色只是偶爾提點她的顏色處理﹔最令我感動的是她的體貼與敏感,不時會問你今天不舒服嗎?這對鞋我未見過,是新的嗎?你喜愛這些嗎?.....她是我的超級 fans,我時常都在她的作品出現,登!登!登!登!是擔正女主角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