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1日 星期日

那小小世界


我也無所謂.你說什麼都對.當我已經變成了你零碎的時間.終於有­機會.讓自己再沉澱.讓我回到過去不再為你而分裂
我竟然如此.執著於星座配對.但是對我們的感覺我比誰都要強烈.­我曾經仔細聽.你說的大道理.我曾經認識你.像小孩的任性.我曾­經凝視你.你眼睛裡的熱情.小心不跌入你流失的回憶.終於有機會­讓自己再沉澱.讓我回到過去毫無恐懼的直言.是你太鬆懈還是我一­向太尖銳.當你不只一次脫口而出曾是對別人的稱謂.我曾經仔細聽­.你說的大道理.曾經小心翼翼.維持表面的和平.曾經認真反省.­不唱昨日的歌曲.小心不跌入你流失的回憶.為了不讓你傷心.傷了­我的心

陳綺貞台灣創作民謠歌手,她的歌曲大都由其自己作曲作詞。認識她是從學生的一份學校功課,美術老師寫下她的一首歌詞,讓學生創作一幅畫。那時出於好奇,上網聽她的歌,慢慢的多聽了,漸漸的喜歡上,那些歌詞旋律、那清新木結他聲、那輭輭歌聲、她那小小的世界。
另一首有着動畫背境的 <手的預言> 飛箏飛,葉落下,拳頭的世界如此大。線纏繞,樹長大,手掌留住了風,握不住一粒沙。我的左手是貓,右手是撫慰的力量。你讓我輕輕的合掌,喚來舊時光。閉上眼,就地捲起海浪,奔向紙月亮,追逐一頭大雨中的狼。蝴蝶飛,浪退潮。手打開,不害怕、匱乏。

嗨!我們各擁有不一樣的世界,卻也擁有一個共同小世界,一段旋律、片斷碎語、優美圖象、甚或零碎的記憶,都可以是來自那小小世界的訊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