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7日 星期三

春意

嗨,昨天因著你,我心花怒放,雖然你閃閃躲躲像與我玩捉迷藏似的,但我仍感受那和煦的暖意,望著天空某角淡藍,我嘴角牽起笑意,邊走邊笑盈盈向你說 : Hi , 很久沒見!等著你來趕走那黏立濕溼!

今早起來,晨色溟濛,你竟又飄然遠去!天氣報告,濕度 99%,濃霧有雨。走到街上 ,霧團又等待我進入,與迷濛的四週景致湊合成形。嗨,如何找回昨天的開朗愉悅?

有人說春天像女人的心情,反覆無定,可以温暖和煦,可以春雷陣雨 ,可以霧靄氤氳,可以深邃清澈、可以雲淡風輕﹔當你手足無措,準備作出反應時,她已提起裙擺,阿娜輕歩離去。

春天,綠意漫漫,萬物萌芽生長。昨天坐在往探母親的小巴途中,看見幾棵綻放白花的樹,輕鬆恣意,隨風舞動,找出相機時,人已被車速載走,只留下那搖曳的騷動。今早上班途中,特意繞路到附近小公園,踫著含羞綻蕊、開放燦爛的無名小花,她們不需特別呵護照顧,不依賴太多養份,自由自在不受約束﹔簡單、灑脫、自信、不奢華,但是精釆。生活,若能如此多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