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5日 星期四

對影成三人

於我,七、八、九月份是最忙碌與心煩的日子,工作量增多、學生上課時間要與暑期活動或學校活動作配合而混亂一番,加上近幾個月在課堂間趕往針灸治療,頻頻撲撲,身體疲累。面對着一大堆有待處理的工作,只得「拖」着做﹔現在所有的都迫在眉睫,逃也逃不了!在這匆忙的城市,生活看似充實,每天日程擠滿,人卻感到特別孤獨。 

孤獨是一種怎樣的狀態?
孤獨是在聚會中,儘管眾人說的都是同一樣的語言,自己的channel總是搭不上,氣氛越是熱 鬧,孤獨 感越强烈
孤獨是眾人對自己作品不能給予任何意見或給予太多自己認為不是意見的意見
孤獨是因為愛,未能面對坦誠,作出妥協以確保關係融和
孤獨是迷失自已,心裡的抽屜未能一一打開,做不回自已
孤獨是看着別人的「理所當然」,自己卻因社會規範約制下成為叛逆者

孤獨與寂寞不一樣。寂寞時可找朋友胡扯亂說、與愛人互通短訊,在笑談愉悅中感到圓滿。孤獨是要自已獨處,要對自我誠實,學習接納自己
孤獨時我會獨自旅行或出走,感覺自我的存在
孤獨時我會找個靜靜的角落,寫寫東西與自己對話
孤獨時我會困自己在畫室裡作畫,尋找與確實自己的想法
孤獨時我會靜坐,無為自在,令自己更清醒
孤獨時會找套不是商業性的片子看,試試可否碰到與自己思想相似的同類
孤獨時我會閱讀文學作品,給思想一點拓闊與安慰
何時能達到李白的豁達自豪境界﹕「花間一壺酒,獨酌無相親﹔舉杯邀明月,對影成三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