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1日 星期五

農曆年禮物

左上 : 別流淚  左下 : 那瞬間 右 : 等待
 2012年12月發憤圖强,起下小草稿,完成了三幅 3呎x 3呎 的油畫,是「那月夜」作品的延伸。開始有點習慣油彩,只是一點點,很多時都是失控的多,浪費很多顏料,很是肉痛!

看着草圖的石,如何才能把它們畫得和我心內的石頭長相一樣?那流水的弧線,塗抹十多遍還是不滿意,怎樣才是簡括卻又有內容?海水顏色如何調混得深沉卻又是清澈?只有能達到自己要求,才有安全感畫下去。

害怕跟着自然跑,卻往往要走進它的內心去,瞭解了,愛上了,再鑽出來,理性與感情來個協議。在繪畫過程中,還得要勸理性讓讓步!

何時才是「好」?何時是「欠缺了一點」?需要一輩子去頓悟!




給自己的農曆年禮物 : 四幅關於月夜畫作,下星期得動工!
那黑漆漆的顏色,硬朗朗地搭放在面前,任你愛任你厭。在瞳孔擴大,心境澄明後,四周的細膩開始顯露。山巒輪廓慢慢鮮明,像張冷漠的臉,胡亂塗抺上脂粉,片片隱約色塊,記錄著時間氣候與心情﹔躲藏著的小房子,被閃閃微光出賣,今夜,你可有被惦念捉個正著?沙灘上浮虛胡亂的皺摺,應是可閱讀的美妙章節。


連綿的白浪線被迫褪色,在漆黑裡湧前,然後消失,卻又不甘地繼續重組,冒前,追逐著無邊際的夢 ;我留戀它身後的那塊墨藍,大大片片,如匹絹緞,滑溜溜的卻有點冷,層層疊疊的覆蓋著我,此刻,靈活思緒被凍結,感覺被拴著,只剩一顆失衡的心,蕩蕩漾漾,在那清清澈澈爵藍裡沉溺 ,這渾沌的空間,一切凝固,虛無實在,平和心安。

遠處暖暖漁火,在迷濛天際線裡不停地閃爍,身畔那灰暗的紫藍伸展著雙手,嘗試偷走天際牆上微笑著的星光。嗨,梵高已偷去最璀璨的明星,請別將所有細碎光兒㩗走,留我小小的一顆,給我別在髮絲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