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日 星期一

住深圳 shopping

深圳大運會之前有幾條新地鐵路線配合開通運行,現時往深圳邊圍,實是方便許多。從前坐巴士往大芬油畫村車程差不多一小時,現在地鐵半小時就到。我還未坐過地鐵到大芬,今天與畫友(共十一人)由落馬洲過關,先到大芬油畫村、後到少年宮書城。

久不久都會到這裡來買繪畫用品或配畫框,因價錢實在太便宜(比起香港,當然質素不能與外國品牌相比)。像較好質地的油畫麻布是5O多元(人民幣)一米,我用的棉布是16元一米,(已漲價了),今天友人往錶畫,大大小小八幅只是二百多元,一小時多便做好,若買東西太多時可托運送到家門。在等待錶畫及裁畫布的空檔,便坐到小書檔的櫈仔上尋寶,上次友人買了Lucian Freud 的素描精裝書比在Page One賣的便宜四佰多元,今天我找到 Marlene Dumas 的新書,(也曾在Page One (封着膠與價錢太貴)見過,)揭開書慢慢欣賞,再討價還價後便放到背囊裡,很重的新年禮物!

除了博雅,少年宮書城是我最愛逛的書店,可以一個人在那裡待一整天,通常先看美術書,然後坐下喝杯咖啡吃件蛋糕,再往總店看其他書種,底層的兒童圖書部是近年新發現,有些翻譯的外國兒童圖畫書,插圖精美,只是二十多元,單看繪圖已值回票價因英文正本售百多元一本,另外大陸出版的兒童書亦水準不差。今天在有限的個半小時,找到Delacroix 的日記,扎西拉姆‧多多的「當你途經我的盛放」詩集,麥田守望者譯本及廖一梅的「像我這樣笨拙地生活」(是被書名吸引而拿上手的)。朋友說不想買書因家中尚有書未看完,我說書看中了便要買尤其是內地出版的,因為它們大都不會再版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